橘生淮南则为枳

万事胜意,百病不侵

【泽乾rps】【端唯】【abo】喜欢你的我是粉色的(上)

rps预警,不能接受请务必不要点开

 

警告⚠️:

 

1⃣️带大名


2⃣️abo

 

3⃣️圈地自萌

 

若能接受请往下看,不能接受请点✖️,别看完了再来骂我,否则一概拉黑

 

 是上一篇【rps】abo发情期提前的后续+回忆+第一次


方便看上一篇链补在评论了,可以先看上一篇再看也可以不看,影响不大


尽量不拖长……


三位朋友的名字是找的端哥同班同学的名单里找了三个看起来像男孩子的名字……性格都是我胡编乱造的,请!务必!千万!别较真儿别细抠别上升真人!求求了!(想了一下还是觉得不太好,改个名字里的同音字了)

但景秀餐馆是真的!就在南锣鼓巷!


 @望舒 太太我!写!了!虽然还没写完……_(:з」∠)_



————————————————————————

一、金屋藏“娇”


刘端端和张昊唯顺利度过发情期后,对着一室狼藉做完大扫除,天儿都快黑了。

 

俩人累的双双瘫在了沙发上,连根儿手指头都不想动一下。

 

刘端端摘掉自己和唯唯头上的纸帽子,趴在人旁边。

 

张昊唯说着不做,最后也还是乖乖帮忙,蹭的脸上这一块灰那一块印子的,鼻尖儿上也都是尘土。

 

“唯唯。”

 

“嗯......”

 

小爱人疲懒地用鼻子哼出一声当作回应,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刘端端想着回来前跟好友约好的“金屋藏娇见面会”,只好又爬起来,顺便把自家软塌塌的小爱人拽起来。

 

张昊唯整个人大字瘫在沙发上眼都不睁一下,朝师哥伸着手要人抱。

 

刘端端拽着小师弟的胳膊把人带起来抱进怀里,张昊唯就自觉地把腿盘上师哥劲瘦的腰,胳膊搂在人脖子上,乖乖把头靠在师哥肩膀上。

 

刘端端抬了一下腿把身上的“小猪”往上颠了颠,手稳稳地托在人屁股上,带着这个“大挂件”往卧室走。

 

“你去洗个澡换个衣裳,咱们一会儿出去吃吧。”

 

张昊唯一听这话乐了,腾的一下从人身上蹦下来。

 

“吃火锅嘛!!还是烤串!?”

 

刘端端掐了一把肉肉的小脸儿,

 

“都不是~”

 

转身去衣柜里给人找换洗的衣服。

 

张昊唯一听小肉脸儿就垮了,

 

“不吃这些那还出去吃干嘛啊ಠ_ಠ!”

 

“咳……带你……见见我朋友。”

 

刘端端一边说一边观察小爱人的表情,心里说不紧张是假的。

 

事情安排得仓促,刘端端三天前一进门就被小朋友勾着负距离接触去了,床单滚到今天早上才完,都还没时间跟人商量。

 

老秦和浮楷过两天要出国,刘程宇为了见见他的“娇”特地从外地片场回来,待不了两天还得赶紧回去,还得顺便捎走回家跟“娇”翻云覆雨的刘端端回去拍戏。一打商量居然只有这么一个晚上是空出来的能聚聚。刘端端本来想着要不等过阵子的,结果这仨人不依。

 

秦风和浮楷听完刘程宇说刘端端为了他家小爱人顾不上拍戏就直接连夜回了北京,都迫不及待想看看是何方神圣能收了他们这位戏痴的心,让人都舍得放下戏挂念着。

 

中戏04级表演2班谁不知道,刘端端当初可是当着全班的面儿发了誓要跟戏过一辈子的呢!

 

张昊唯这边果然不出刘端端所料地吓呆了。

 

“……唯唯,你要是不愿意咱们就不去了?嗯?”

 

刘端端把衣服放到一边,把自己的小呆鹅抱进怀里揉蹭。

 

“我我我我没有!我没有不愿意…我…咳,我就是……有点儿紧张(╥﹏╥)师哥你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啊……我这!我…我都长胖了(;´༎ຶД༎ຶ`)”

 

张昊唯捏捏自己软软肉肉的腰……天啊自己是胖了多少啊!师哥朋友不会见了自己以后觉得他是养了只小猪当宠物吧!?他还想给人留个好印象呢呜……

 

“噗”

 

刘端端被这小呆鹅笑死了。

 

“长胖了怎么了?说明我养的好。”刘端端顺着爱人的手下去捏他软乎乎的小肚子,嗯,舒服。

 

“没提前告诉你是师哥不对……约的仓促,一回来就赖在你身上给忘了,今儿个早清儿才想起来。”

 

张昊唯听着这人没羞没臊的话有点儿脸上发烫,把缠在腰间的手拍掉就要进浴室。

 

踏进去又伸出颗小脑袋。

 

“约了几点啊?在哪儿?”

 

“七点半,带你回景秀吃。”

 

“真的啊!那我快点儿洗澡!我要吃碎溜鸡!”

 

景秀作为中戏的“第二食堂”,几乎没有哪个中戏人没到景秀吃过饭的。张昊唯上学那会儿就爱吃他们家的碎溜鸡,毕了业因为各种原因好久没回去吃过了都。

 

张昊唯一看表,都四点半了,赶紧转身进浴室,刘端端趁着人缩回去之前又捏了一把脸,这才去给那三位打电话。

 

“喂,老三,一会儿点个碎溜鸡啊。”

 

“行嘞大哥,都给您备好了,你就带着你们家那位准时出现就行了!”

 

他们寝室四个人,当年按照年龄排了号。说来也巧,刘端端在庆余年里演二皇子,在他们寝室也排第二,就是“老二”这名号在北方叫起来实在难听,剩下仨人儿就都直接叫他名字了。

 

“诶,你别开车了,我晚上带瓶白的,今儿不可能叫你清醒着走的!一会儿让老秦送你俩回去。你们家那位喝酒吗?”

 

“你大爷的浮楷!你们别琢磨着灌他啊!他不喝酒!”

 

“yoooo~是人家不喝啊还是你不让人家喝啊~”

 

“去你的!”刘端端突然想起来唯唯刚才好像是空着手进的浴室,举着手机走到床边,果然,他拿出来的衣服还在床上呢,“行了挂了啊,他洗澡去了没拿衣裳,我给他送进去。”

 

浮楷一听这,感觉自己晚上不用吃了,还不得看着他俩就饱了??

 

“端哥哟!少散发点儿恋爱的酸臭气息吧啊!我这顺着电话线都给熏一跟头,放过我们单身狗吧可!”

 

“羡慕啊?自己找一个啊~”

 

“得嘞哥,闭嘴吧您可!”

 

“行了不跟你说了,晚上见吧,挂了挂了。”

 

刘端端搁下手机拿着衣服往浴室走,浴室门一推就开了,小朋友永远不记得锁门。

 

 

 

张昊唯洗完澡裹着浴袍,磨着他师哥用手工剃刀给他刮了冒出一点点的胡茬儿,俩人磨磨唧唧收拾好太阳已经全落下去了。

 

张昊唯站在镜子前面,左转右转,摸摸光滑的下巴,头发撩上去又放下来,戴了眼镜又摘......刘端端看他这幅“小媳妇儿见公婆”的紧张样儿,给人把刘海儿梳顺,架好眼镜,还给扣了顶帽子就要拉着人出门。

 

“诶!不戴帽子!发型都压坏了!!”

 

“谁让你刚才非不吹干的?到车上再摘!”

 

刘端端在涉及身体健康的事上一向不惯着他,按着帽檐还压了压,又把羽绒服的帽子给扣上才转身锁门。

 

张昊唯在他端端哥的威压下还穿了厚袜子,带着厚围巾,加绒卫衣外面给还裹了羽绒服......张昊唯坐在车里感觉自己就像只充满气儿的大气球,鼓鼓囊囊的.......这下真成了师哥的宠物猪了!

 

 

刘端端跟张昊唯到景秀的时候那仨人都已经到了,坐在包间里眼巴巴地盯着门口等着一睹刘端端家“娇”的风采。一听门口有动静“唰”抬头,嚯!哪儿来的奶娃娃这是!

 

“我靠刘端端!!你诱拐未成年啊!”

 

“去去去!说什么呢!”刘端端一巴掌拍开往自家小爱人身边凑的浮楷。

 

张昊唯则乖乖给三位师兄鞠躬问好,正经得像是在拍试镜荐组视频:“师兄好,我叫张昊唯,15年从中戏毕业......”

 

就差报身高体重了。

 

刘端端给小孩儿把帽子围巾摘了,胳膊一伸,把刚弯到45°角的腰扳直。

 

“跟他们不用这么客气,外套脱了给我。”拿着自己和小孩儿的羽绒服挂到空着的椅背儿上,刘端端回来坐到小朋友身边,给他介绍对面排排坐的仨大老爷们儿。

 

“咳,唯唯,这个是浮楷,秦风,这个是刘程宇,我这次跟组拍戏就是他的电影。”

 

张昊唯跟着刘端端的手指逐一向师兄打招呼。

 

浮楷自来熟地往前探身子,一边说话一边跟刘端端挤眉弄眼:“唯唯~~你多大了?成年了吗?没成年哥哥帮你揍这个禽兽!”

 

“嘿!”刘端端伸手就要往浮凯脖子上掐,“叫谁唯唯呢!是你叫的嘛!叫师弟!”

 

“成年了!我27了都……”

 

“嚯! 看不出来啊!”

 

刘端端作势要起身撸袖子,浮楷见好就收地赶紧坐回去。

 

其实不怪浮楷误会,张昊唯今天穿的是过于奶气了。

 

想着晚上冷,刘端端给他拿的衣服是那身灰色的小熊头卫衣,下面搭的浅蓝色牛仔裤,运动鞋,白袜子,显得人这叫一个青春靓丽。张昊唯本来就有点儿婴儿肥,脸显嫩,刚洗完澡出来也没抓头发,顺毛搭在额头上更显得乖巧,再戴上眼镜儿,活脱脱一个年少清纯高中生。

 

不光浮楷,旁边儿俩性格沉稳些的也对眼前这小孩儿居然都27了表示了震惊。

 

尽管知道小孩儿不是未成年,但他们三位单身狗还是向刘端端致以了深切的鄙视:“差五岁呢,刘端端你可真下得去手啊,你上大学的时候小师弟还读初中呢!”

 

八卦如浮楷,又不长记性地往前凑。

 

“小师弟!快说说你身边那个衣冠禽兽怎么把你拐到手的?”

 

“不是他...是我主动的。”

 

“我靠!!刘端端!!!真是同人不同命!怎么没人看上我啊??”

 

“滚蛋!谁跟你同人!”刘端端从桌子底下给了八卦男浮老三一脚,转头跟张昊唯嘱咐一会儿不许喝酒。

 

浮楷一听这可不干了,“不行!今天就是要为了灌你俩,你俩不喝谁喝!”

 

 

最后闹闹腾腾的,俩人也还是挨了灌。一顿饭吃到了晚上十点多,张昊唯自不必说,一杯白酒下肚就已经晕乎着了。刘端端本来酒量也一般,也没比他的小爱人好到哪儿去。吃到最后桌子上就剩秦风一个不喝酒清醒着等着送人回家的,和刘程宇一个酒量尚可保持着五分清醒的人。

 

浮楷自己喝的脸红脖子粗地还要给对面的一对儿添酒,手哆哆嗦嗦地差点儿把挺老贵的酒全倒桌子上。

 

“唯唯!!我跟你嗝!跟你说!”浮楷绕过刘端端跑到小师弟旁边,“刘端端!当年!上大三,嗝,当着我们!全班人的面儿!说...说自己,这辈子,嗝,就跟戏过一辈子了!结果!!扭脸儿就把你拐了!!这个禽兽!!”

 

“你!!不许叫唯唯!!!只有,只有我能叫!起开!!”

 

“不...唔...不是师哥,不是..是我,是我先喜欢他的...他当初,呜嗝,他当初还一直拒绝我...”

 

秦风看着对面儿仨醉鬼,跟旁边儿半清醒的刘程宇对视了一下,决定先把浮楷弄到车上去。

 

这仨人出去了,屋里就剩了刘端端和张昊唯两个。

 

年长些的男人撑着头给自己倒了杯茶,勉强醒了醒酒,把身边已经趴在桌子上的年轻爱人揽进怀里,抱着掐了掐脸。

 

“唯唯?醒醒,咱们该回家了。”

 

“唔...嗯...”张昊唯感觉到爱人的气息,把脸往人脖子上埋,嘴里嘟嘟囔囔地呢喃,“端端哥...我好喜欢你,别离开我......”

 

秦风进来接他俩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个场面,腻得他浑身起鸡皮疙瘩。

 

刘端端醒了点儿酒,自己勉强能走,秦风扶着他,他半抱着张昊唯往出走上车。

 

他们几个家不怎么太顺路,刘程宇回来的时间短,常年不在家也没收拾就没回家住,在中戏旁边住的酒店。

 

“端,我后天回组里,你跟我一块儿么?还是再陪陪你家小师弟?我把你的戏推到下周三了,还有几天的空闲。”

 

“明天再看看吧,要是跟你一起走的话我再给你发微信。”

 

“行,那我先走了,溜达溜达醒醒酒。”

 

刘程宇把浮凯塞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之后,跟车里唯二还有意识的俩人打完招呼就走了。

 

秦风开着导航先往最近的浮凯家开,把人送上了楼背到卧室里之后又往刘端端那儿走。

 

 

“老秦,谢啦,这么多年了亏了你不喝酒......”

 

“这么多年了今天才想起来谢我是不是有点儿晚了?”

 

秦风从后视镜里看向后座,小师弟正一个劲儿的往刘端端怀里钻,胳膊死死扒住人后颈不撒手。

 

都说酒后显真情,其实倒不假。

 

秦风帮刘端端把小师弟扶好放到人后背上,靠着车门看叠在一起的背影,最后在人踏进楼门前还是没忍住出了声儿。

 

“端端啊......有时间多陪陪你们家小朋友吧。”

 

 

“......嗯,知道。”

 

刘端端背着人的身子顿了一下,最后也没回头,应了一声进了门。

 

 

老秦作为他们寝室的老大,是他们四个里心思最细腻的一个,为人也最沉稳。多年好友,刘端端自然明白他的意思。

 

其实刘端端怎么会不知道张昊唯没有安全感呢,他的小爱人,在人前那么老成沉稳,到了自己面前却总是爱嘟着嘴讨一个吻,就连在片场时也不例外,他怎么会不懂这粘人背后的不安和害怕。但自己虽比他年长几岁,却也没什么恋爱经验做参考,不然也不会在二人确定关系前作出那些让人伤心的举动。

 

 

 二、“对簿”公堂


刘端端发现张昊唯对自己特别的心思是在拍京都府公堂对峙那场戏的时候。

 

他与这小师弟第一次对戏时就眼前一亮。不仅是因为这孩子长得粉白圆润,还因为他很久没遇到这么有默契的同年龄段的年轻演员了。

 

他们18年1月份在贵州开机之后要先拍完在都匀秦汉影视城的戏份,所以他和唯唯的第一场对手戏不是在京都府公堂的那场,而是夜宴那场戏。

 

群戏最讲究配合,耗时耗神,而二皇子和太子又有不少的对手戏,拍摄前一个晚上,刘端端的房门被小朋友敲开了。

 

“端端师哥您好,我是演太子李承乾的张昊唯,我是15年从中戏毕业的,算是您的师弟。”小朋友礼貌地站在门口打了招呼,报了自己的名字。

 

刘端端自然是知道的。进组之前他特意叫助理去查了这部剧里所有跟自己有对手戏的演员,自然知道这位跟自己戏份相当的太子的扮演者是自己的同门小师弟,但这么晚了这是?

 

“我...我想跟您对一下剧本,不知道您现在...方便吗?”

 

哟!这么敬业的年轻演员,可是不多了。

 

“行,进来吧先?你先坐,我给你拿瓶水。”

 

其实刘端端是有些困了的,但看着站在门口的小朋友闪着期待的大眼睛又不忍心拒绝,让开身让人进了门。

 

虽然刘端端对自己母校的教学质量很有信心,但他也着实没想到自己会和这个师弟这么合拍。

 

俩人坐在沙发上一开始是单纯的对戏,后来聊着聊着就从对手戏聊到了对剧本的理解,再到对表演的见解。刘端端看着对面沙发上的小师弟神采奕奕地畅谈自己对李承泽和李承乾的理解,谈他们的悲欢,说他们的无奈和选择,从剧本说到原著。何处收,何处放,何处加些细微的小细节可以让人物更加鲜活灵动......刘端端突然明白了什么叫相见恨晚。

 

常言道“酒逢知己千杯少”,两人聊得兴奋,直到后半夜才觉困意突来,最后竟不知何时一起睡着了,头叠着头靠在沙发上睡得酣甜,还是第二天被敲门声吵醒的。

 

刘端端的助理小范站在门口叫人起床的时候,张昊唯的助理也在隔壁门口敲着门。

 

刘端端打开门后小范简直在门口惊呆了。

 

“老...老板你???”

 

迅速在脑袋里脑补了一出大戏的小范差点儿要指着自家老板喊禽兽。

 

“嘘,他还没醒呢。行了把你嘴巴闭起来,不是你脑子里的画面!他昨天晚上来找我对戏的。”

 

小范一脸“我懂”,看的刘端端想一巴掌糊上她脑袋。看了看还在张昊唯房间门口锲而不舍敲门的同命相怜小助理,小范过去拍了拍人肩膀。

 

“咳...内什么...你家老板在这屋呢...”

 

“??????”

 

张昊唯助理被领进门就看见自己老板,盖着酒店的薄被,歪着头,以一个十分诡异的姿势缩在沙发上......如果她没记错的话,眼前这个演二皇子的男演员是个alpha吧?!

 

刘端端一早上起来被两个人用看禽兽的眼神看着了,实在是无辜的很。

 

“他昨天晚上来找我对剧本的,一不小心睡着了,一会儿他醒了你再带他......”

 

刘端端还没说完,沙发上的人就揉着眼睛坐起来了。然后抬头看见自己,倏地瞪大了眼,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唰的红了脸。

 

刘端端不禁扶额......一个俩的都是怎么回事儿....自己真的没把人怎么样啊!怎么当事人也这个反应??

 

张昊唯的助理一看老板醒了,赶紧走过去把还红着脸攥着被子老板从危险的alpha窝里扯出去。

 

别人不知道,但作为跟组的贴身助理,她是知道的,张昊唯根本不是对外公布的信息里写的beta,她家老板可是个实打实的如假包换的纯正Omega!!跟一个alpha孤A寡O地共处一夜!!!怎么能不叫人担心!

 

把人带回了房间看了半天,确定他身上没有奇怪的alpha信息素,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痕迹之后,小助理这才放下心来。

 

其实剧组在拍戏时,除了beta之外,剩下的人都会按时打抑制以防因为自己的缘故给整个组带来麻烦,所以刘端端并不知道这个小师弟居然是个O装B的戏剧性人物。

 

而张昊唯之所以隐瞒性别的原因也很简单:家里不让。

 

他热爱表演,想追求梦想,跟家里妥协之下达成的协议就是:对外不能暴露自己的真实性别,以免惹来麻烦给自己带来伤害。毕竟娱乐圈是个大染缸,张昊唯的爸爸妈妈怕极了自己这捧在手心上长大的宝贝到了外头出事儿。

 

 

张昊唯被助理推进浴室洗漱,一边刷牙一边想着昨天晚上畅快的谈天......想着想着不禁有些心跳加速,这个师哥真的好厉害好专业!他自己自诩是一个在专业上谁也不服的人,但昨天晚上刘端端对人物的理解和对剧情的展现能力都让张昊唯叹为观止。李承泽在花田独白那场戏,刘端端只穿着个衬衣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眼睛,对着他说出那句“这些年所做之事,皆为求生......”张昊唯却觉得这就是李承泽在跟自己对话。那一刻面前的人没有丝毫刘端端温柔的影子,只有李承泽的阴诡杀伐和万般无奈。

 

李承泽和李承乾的对手戏其实不算很多,但也绝对不少。可以说李承泽除了在跟范闲有交互外就是跟这个太子弟弟了。

 

一个来月的拍摄下,刘端端越来越欣赏这个漂亮又聪明的小师弟。他也感觉到张昊唯会无意识地有些粘他,几乎每个有对手戏的前夜张昊唯都会敲开刘端端的房门跑来跟人对剧本。

 

刘端端起先并没在意,只把这当做是小师弟对师哥的自然亲近,直到他们拍京都府公堂对峙那场戏的时候,刘端端才琢磨出那么几分不对味儿。

 

他们二人在片场的时候都不是爱闹爱折腾的性子,剧组老戏骨多,其实拍摄氛围也不像年轻偶像剧那样轻松欢快。

 

但那天张昊唯破天荒的在开拍之前站在公堂上跟他闹着玩儿。

 

两人面对面站着,等着道具组准备现场。对视了一眼,却好像鬼迷了心窍似的怎么也移不开眼了,对着对方几乎同时撅起了嘴。

 

刘端端看着眼前嘟起来的粉嫩唇瓣,愣了一秒,差点儿想就那么按着人亲上去。晃过神来才发现小范居然拿着手机站在旁边拍下来了,赶紧弯腰做了个假吐的表情,企图把暧昧的气氛掩盖住。

 

只有刘端端自己知道,他心里有多心虚。

 

 

 -tbc-

评论(21)

热度(2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