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则为枳

万事胜意,百病不侵

纪念一下我念想了很久的电影,虽然剧情上我看完之后感觉不是特别丰满 ,但是还是很让人上瘾,看完之后好像仍在那场幻术里走脱不出来。


我真的太喜欢刘昊然了,我心里少年的样子他都有。白龙骄傲又自卑,执着而疯狂。他对贵妃的感情远不只有爱情,贵妃是大唐的象征,更是他的痴念。彼时他卑微而明艳,后来他身披黑暗却仍怀赤子之心。手上沾满鲜血,内心一片空明,这种矛盾的美感太抓人心了。


贵妃抖着嘴唇吐出一个嗯的时候,我整个人窝在椅子里哭的发抖。比起极乐之宴上的贵妃我更喜欢在马嵬驿的贵妃,一回首一抬眸间尽是大唐盛世的风雅从容。饮毒酒那场戏里演员真的是贵妃本人了,低垂眉眼看那个说要跟她生生世世的男人假意的拒绝,看大唐的繁盛凋落。大唐繁盛时,她是帝国的象征;大唐危难时,人们将不再需要她。人人都仰慕她,憧憬她,人人都倾倒于她,都说着爱她,赞她是大唐艳丽的神话,渴望瞻仰她倾国倾城的容颜,然而这些都比不上一国江山。


哪有人不爱江山爱美人呢,不过都是假话。


她明白自己必须要死,她是大唐的颜面,她不能被玷污。


因此在马嵬驿她迫切地渴望着爱,渴望听到有人说爱她,因为闭上眼,就听不到了。


她明白,什么尸解大发,不过是给玄宗也给自己的一个借口,让她心甘情愿带着爱和希望赴死,让他心无愧疚惦念假象苟活,但她没想到的是,自己还会醒来。


没人知道她在棺木里挣扎厮喊的绝望。


没人知道在黑暗里等待死亡的恐惧。


人们都道是红颜祸水,却不言帝王凉薄。


她极端的渴望爱,最后却在爱的谎言里走向死亡。




世间万象,真真假假,也有也无。 


 


(推荐大家去微博看【洞庭府君】的影评,虽然每个人看完之后的感想都不一样影评也大多都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但是这个里长恨歌和电影相对应的那段真的看得我起鸡皮疙瘩,回想一下我那天下午看电影的状态整个人飘飘忽忽的好像我才是在幻术里的那个......忽略了好多细节,要再看一遍才行!)


另外黄轩在这里也太圈粉了吧!白乐天带着骄傲狂放的小表情说“不做罢了”的时候简直太戳我心了,还有后面红着眼眶说“我道我写不出云想衣裳花想容,但你不能说我的长恨歌是假的”的样子,好想伸手抱抱他!!


白龙跟乐天可以说是我心里的全片最佳了!

评论

热度(16)